鮮吃吧。彰化北斗 木木川 日式簡餐

IMG_3166.JPG

【鮮碎念】許久沒分享彰化的餐廳,這半年雖然比較常回去外婆家,但每次回去幾乎都吃那幾間(田中的南投意麵、大戶鍋物、咖啡熊,二水的二八水驛站),這次分享一間我也是第一次吃到的:北斗簡餐餐廳 木木川。木木川主要供應定食、火鍋和輕食咖哩飯等,菜色選擇以一間小餐廳來說算蠻豐富(定食有十來種選擇,價位落在$230-300),使用的食材也新鮮、實在。價格中等,無服務費,但餐點和飲品、點心是分開點的,沒有套餐組合。

  • 店名:木木川定食鍋物
  • 分類:彰化 北斗 日式 簡餐 定食 鍋物
  • 店址:彰化縣北斗鎮中興街263號
  • 電話: 04 878 1373
  • 營業時間:11:30-13:30 17:00-19:30
  • 店家網頁連結:木木川鍋物定食
  • 備註:可停車在對面稻田旁
  • 菜單:如下(價位:250-350)

IMG_2770.jpg

木木川超級低調的店招牌(車子開過去完全不會看到xd)

IMG_3164.JPG

外觀看上去就是一間簡約鄉村風格的民房,差點要罵 googlemap 亂帶路,明明到了目的地卻完全沒看到哪間是木木川,繞了兩次才看到那極其不顯眼的咖啡色招牌。推門進入後先是玄關和結帳台,其餘座位(大約六七桌)在裡頭,整體裝潢偏溫馨居家路線。

IMG_3165.JPG

鹽燒鯖魚定食

IMG_3168.JPG

主餐現烤鯖魚一片,搭配茶碗蒸和炒青菜、沙拉、甜點,加上一碗白飯,整份吃下來很飽足,烤魚的熟度剛好,皮脆肉熟,淋上檸檬汁更清爽順口,個人覺得魚本身味道已經很夠,不太需要額外沾胡椒鹽,可以先品嚐食物原味。

IMG_3167.JPG

醬燒雞腿定食

IMG_3174.JPG

第二道分享醬燒雞腿,口味有點類似平常吃到的蜜汁雞腿,鹹鹹甜甜日式風味的醬汁加上白芝麻,很下飯,但肉緣烤得有點焦,偏乾。沙拉部分就是基本的生菜絲和玉米粒加一片刻了造型的紅龍果、炒青菜為時令高麗菜,配菜部分應該會依讓日店家備料而異。

IMG_3169.JPG

養生健康菇菇鍋

IMG_3173.JPG

前面兩份點了簡餐,另外還選了個火鍋。菇菇鍋的菜盤如其名 … 就是滿滿的菇類(香菇、雪白菇、鴻禧菇、杏鮑菇等)和一些素菜、寬冬粉、火鍋料等,湯頭非常清甜,純粹用菇類煮也完全不會油膩,火鍋料的量滿滿一碗公,也跟簡餐一樣有甜點(冷仙草)。

IMG_3175.JPG

玄關與結帳檯區,擺放了許多可愛小物。

IMG_3171.JPG

店內座位空間。總地來說木木川的面積不大,但座位安排的蠻寬敞,也不會太嘈雜,佈置十分溫馨,餐點的份量也適中,我覺得(除了單價以彰化來說偏高一點點)是在各方面都能恰到好處的午餐經驗。

IMG_3172.JPG

IMG_3170.JPG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WordPress.com 網站.

向上 ↑